群青咖啡館

mizu&catsbank

[HQ][大菅]眼角的淚痣

1.人生第一次寫排球(驚

2.居然是大菅(驚驚 居然不是黑大

3.算是三創(驚驚驚

4.感謝原哏提供的瑞ㄉㄉ,原文請走→白駒過隙 逢魔時刻

那是一個金色的午後。

經過上午的友誼賽與下午的練習,饒是日向、西谷那些精力旺盛的傢伙們也都已經累倒在地上,大地被老師們叫去開會,身為副主將的他督促著眾人收操後便趕大家回去休息。

「想贏的話,休息也是很重要的。」要是過度練習造成運動傷害,那他們就真的是折翼的烏鴉了。

為了春高,他們是這麼拼命,求勝的慾望化作身體每一個動作的能量,驅動著他們精進再精進。

這是他們三年級的最後一次機會了。看著大家三三兩兩步出體育館的背影,菅原想著,這是一支多麼強大的隊伍啊,光是能夠跟這群夥伴一起站上球場,就已經是讓人感到開心的事情,更何況他們還擁有相同的目標,也確實朝著那個目標一起努力著。

『老師,我不是因為有沒有好處,才打排球的。』

這不是漂亮話。

他不會讓它變成只是句漂亮話。

儘管自己不是先發,但總有他能夠為大家、為自己多做一些的「什麼」。

「菅,你不走嗎?」

跟西谷一起往外移動的東峰,注意到留在原地的菅原,停下腳步側過身來詢問著。

「我等大地,你們先走吧。」

露出招牌笑容,菅原雙手叉著腰示意東峰先走,烏野的王牌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轉過身和守護神一前一後地離開。菅原和最後留在門邊對自己頷首後離去的清水打了招呼,便挑了窗戶邊的柱子坐下,拿出紙筆開始模擬不同的站位輪轉與戰術。

但畢竟是一天下來筋疲力盡,空曠無人的靜謐體育館讓菅原忍不住靠著牆瞇起眼來;從窗外微微吹來的風輕柔地拂過覆蓋著一層薄汗的後頸,替還帶著運動過後蒸騰熱氣的少年掃去一絲暑意。

菅原孝支昏昏欲睡,朦朧中只見門外走來熟悉的身影。本想睜眼起身去迎接他的隊長,卻突然興起好玩的念頭,於是他維持著睡著的姿態,頭微微向後仰,抵著身後的柱子,讓闔上的雙眼還能夠透過顫動的眼睫窺視眼前的景物。

他打算在澤村大地走到面前時,再突然給他一個「驚喜」。

但是當他意識到來人是刻意放輕腳步以免打擾他的睡眠,爾後靜靜站在他的身旁,他便錯過了睜眼的時機;而當澤村大地蹲在他的身前,菅原反而在對方的注視下緊張了起來。

他努力控制著呼吸,想著該怎麼樣睜開眼睛才不會被發現自己在裝睡,惡作劇的心思蕩然無存。

但接下來他就忘記了呼吸。

澤村大地驟然靠近的陰影,以及隨之而來、極其輕微又稍縱即逝的濕熱觸感,在菅原孝支來得及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之前,便只剩下一抹如同殘夢般的涼意殘留在眼角,令人模糊了夢境與現實的界限。

「……大地?」

錯愕地睜眼、反射地喊出聲,菅原有些怔愣地看著對方不自然地退開,拉出兩人的之間的距離,反而正印證了剛才那一瞬間不是他的錯覺。

菅原孝支覺得自己的兩頰燒紅了起來,一邊慶幸著夕陽餘暉下很難看出自己的臉紅,一邊還沒能決定要如何反應,便聽到澤村的聲音乾巴巴地響起:「你醒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不只有自己。

看著眼前難掩尷尬的自家主將,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菅原按捺不住嘴角洩漏的心思,只好佯作呵欠,含糊地回道:「我睡著了?」隨著話語站起,一邊伸展筋骨。

夕陽下兩人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在遠處疊合在一起。菅原順著澤村飄忽的視線看去,便是這幅景象……以及散落一地的紙張。

「啊我的筆記!」

「你在想戰術嗎?」

兩人蹲下撿拾著文件,在接過澤村手中的戰術圖時兩人的指尖碰觸在一起,明明日常的接觸比此刻更頻繁而親密,菅原卻不禁覺得澤村的指尖異常火熱,只好假裝專注於整理手上的文件一邊故做輕鬆地回答著:「嗯,只是有些想法而已啦……只要是我辦得到的事情,我就想盡量去做啊。好歹我也是副主將嘛。」

最後一句用上了刻意輕快的語調,語畢,還朝著身旁的人眨了下右眼,擺出了彷彿不二家PEKO的表情。

原本以為會立刻被吐槽,兩人之間卻瀰漫了一股微妙的沈默,隔了一會兒澤村才開口:「但你也別太勉強了啊,菅。」

聞言愣了一下,菅原倏地一陣鼻酸──那話語之中包裹著的關心太過溫暖,卻立刻就讓總是開朗堅強的他內心的軟弱找到突破口似地要噴湧而出。

他低下頭將紙張塞入資料夾裡,再抬頭時已綻出一如往常的那張笑靨:「我知道啦。」

他也不是在逞強。

只是他們這三年一路走來,彼此的心思都心知肚明,他只希望在走到終點之前,他也能成為支撐澤村的力量,成為那個總是在背後支撐著大家的男人的力量。

跌倒七次的話那就爬起來八次,澤村大地就是這樣的男人,而他身為他的副主將,也願意每一次都伸出他的手拉他一把。

菅原孝支回望著澤村大地,只見對方不自然地避開了視線,咳了兩聲說道:「去吃拉麵吧,我請客。」

話題轉得真硬。

但害羞彷彿會傳染似地,撇過頭的大地讓他又想起稍早發生的那件事,菅原自己亦覺得耳根發燙,而他決定將之歸咎於夕陽燒灼般地映照,於是配合地接過話題:「好啊!車站前面那家店的擔擔麵辣度很完美呢!」

「鎖好門後就走吧。」

將曖昧的氣氛遺留在體育館裡,夕陽已沒入地平線僅剩下餘暉染紅天際雲彩,轉身步出校園時,菅原一如以往地將手臂勾住澤村的脖頸,感覺到對方身軀一瞬間的僵硬,但隨即便放鬆下來。於是他笑了開來,高聲喊著:「耶──大地請客!」

「別點太多喔。」被勾住的人微微側頭露出苦笑望著身旁興奮的灰髮少年。

「大地自己才是。」

「你什麼意思──菅!」

兩人的笑鬧聲在無人的校園內迴響著逐漸走遠。

而菅原看著繁星初上,心想也許等時機成熟,他會再來問問大地,那個舉動是什麼意思。

Fin.